释江尘

产粮随机,看心情,谢谢喜欢。
边缘吃粮人

4.10 雷狮 生贺
*生日快乐,雷狮。
*雷安向。
*配图为自己的手写。
*ooc及逻辑不通顺歉
*踏碎星辰,我愿化身雷霆万钧为王的征途阔野无疆。




“我要赢一壶酒。” 

  雷狮抱臂倚靠在赌桌旁,这句话伴随着口中的白烟一并吐出。烟雾缭绕袅袅升起盘旋于空中,令人视线中对面的松绿双眸显得晦暗不明。 

  对方只是将唇角勾起一抹浅淡的弧度,转腕将手中的牌倒扣在桌面上,语气轻松似是在说着家常话。

   “那么,祝您好运。”

   音落,安迷修便拎起挂在椅背上的外套搭在肩上,单手插着口袋在众目睽睽之中迈步离去。 

所有人都将目光聚集到雷狮身上,等待着他的指令。

  “真不愧是敌方的首脑人物。安迷修,你可真有意思。” 

  目送着昔日搭档今日对手的离去,雷狮的视线紧锁着桌面上对方留下的牌,嘴角仍是噙着笑。 

  “下一次的目标是Joker了。毕竟……擒贼先擒王。” 


  再次相遇时,雷狮带领着自己的一支精锐部队踏着夜色潜入了敌方的中心要塞,想要劫走他们的主要情报员。 

  却是扑了个空。

   大量的兵力迅捷地聚集过来,训练有素的动作再加上人数优势,即使是雷狮亲自带出的精锐部队也抵抗不住如此攻势。很快,他们就被包围了起来。面对现状的劣势,雷狮镇静自若地扫了眼对着自己的枪管,缓缓举起自己握枪的左手,松了扣住扳机的手指佯装要将手中枪支扔下,右手别至腰后扣住烟雾弹。在枪落下的刹那,他将指尖抵住拉环屈指勾开,随即矮身接住下落枪支,同时把已经扯开保险栓的烟雾弹狠狠砸在地上。

   白烟迅速弥漫开来,笼罩住了雷狮等人及周边一片。

   “大哥,是否要撤退?”耳麦里传来卡米尔沉着的声音,“现在趁着夜色混乱撤退还来得及,损失不算严重。” 

  “现在撤退?”雷狮瞥见朝向自己的枪口,侧身避开袭来子弹,俯身撑地翻滚一周躲到几个补给箱后。他用指腹摁住枪支弹匣边沿将之掣出,把早已备好的塞入换上,侧头贴近补给箱以其作为遮掩,闭起单眼举枪瞄准又解决了几个人。“好不容易到这里了,不做点什么实在是太可惜了。” 

  “无论什么方面都身处劣势。”卡米尔用着一贯波澜不惊的声音,隐隐透着一丝担忧的语气还是暴露了他此刻的心情,“大哥,现在撤退是最优选择。”

   浓烟即将散去,枪林弹雨愈发密集。雷狮偏头躲开直击脑门的子弹,却还是被蹭过了额角。温热液体沿着他脸侧蜿蜒滚落,没入黑色衣领中未留下显眼痕迹。 

  “我自有计策。”对卡米尔抛下这么一句后,雷狮娴熟地将耳麦的频道切换到目前部队,沉声开口,“计划变更,全都撤离。所有人,全部迅速撤离。” 

  回头看了眼逐渐撤出的部队,雷狮迈步隐没在建筑物的阴影里,蹲下身将一具尸体上的弹药搜刮下来放入自己口袋。准备起身之时,他再度翻找了一遍尸体领口,意外收获到了一部无线电。“嚯,没想到还是个干部。”

   雷狮不带犹豫地扯下耳麦换上了无线电耳机监听内容,后背紧贴墙壁矮身游走着,最后他踏进了一个毫不起眼的小仓库里。

   清冷月色透过窗户的蒙灰玻璃洒在地面,映出一个长长的黑影——有个人站在那。 

  雷狮勾了勾唇角,举起手中的枪正对人影,一声轻哼自鼻腔溢出:“又见面了,安迷修。” 

  音落,安迷修缓缓昂起了头,松绿双眸染着讽刺笑意逼视雷狮,目光未逗留多久,又移向了正对着自己的枪口。“这就是你给曾经搭档的见面礼吗?” 

  “那就老规矩,打一架?”雷狮甩着枪在指尖转了个圈便被收起在自己腰间,逆着月光一步步走至安迷修身前。他将目光游弋在对方身上细细打量着,仍旧是一样的面庞,不同的是比起以前褪去了一份青涩。“新仇旧账一起算。” 

  “正有此意。”安迷修轻笑一声收起手上的枪后退半步,再抬手时手中映照出两道冷冽的光。

   雷狮毫不示弱地抽出拿来防身的军刀反手握紧向前挥去,直击安迷修。

   一瞬间,兵戎相见。

   清脆的金属碰撞声回响在空旷的仓库内,在皎洁月色的渲染下,刀锋泛出清冷光晕。

    一时难分胜负的打斗——直至有其他脚步声的响起,伴随着刺耳警报声。

   仓库门被强行撞开,凌乱光束照了进来,穿深黑制服的警察蜂拥而入。雷狮和安迷修不约而同地收起了手中刀刃,将各自枪械紧握手中,目光锁定闯入的这批人,迅速上膛拉开保险栓扣动扳机,动作一气呵成。

   血花绽开的瞬间,一片人倒下,伴随着此起彼伏的惨叫声。

   更多人的涌入使得人群不减反增。雷狮和安迷修交换了个眼神,双方都心领神会地将众人手中用来照明的手电开枪击灭,只剩下朦胧月色笼罩。 

  算不上清晰的视野,视觉与听觉以及直觉的搭配更为重要。雷狮一边瞄准一个个目标并毫不犹豫击毙,一边后退着躲避攻势,忽然后背贴上一个物体。他下意识就要反身开枪,花了一秒才辨识出身后人是安迷修。 久违的合作感与细微的衣料摩擦声刺激着雷狮,兴奋因子霎时在脑内漫开,耳旁的激烈枪声甚至都有些不太清晰。 

  彼此将后背完全放心交给身后人,无言的默契。安迷修迈一步,雷狮便会紧随跟上,不留一丝松懈的缝隙。 宛如华尔兹一般——却是疯狂的舞蹈。 

  雷狮侧身伸手探至安迷修视线盲点,随即开枪解决掉了准备偷袭的一个人。

   双方偏头对视的时候,安迷修看见雷狮深紫色的双眸中显露出狂妄与桀骜的笑意,月光洒在他眼中仿佛映照出空中的星星点点,宛若星辰大海般。 


  将全场的闯入者几乎尽数解决掉后,雷狮举着枪跨过横躺在地上的一具具尸体,将枪口重新对准安迷修。“你输了。” 

  安迷修丝毫不惊慌地掣出已空的手枪弹匣,唇角扬起露出自信的笑容,视线扫过正对着自己的枪管:“你没有子弹了,雷狮。我数过。” 

  “可惜这是个错误的判断。”雷狮缓缓拉开手枪的保险栓,脸上的笑意傲然且张扬。“你忘记我的小习惯了吗,安迷修。” 

  安迷修深埋在脑内的记忆瞬间被翻出:每次任务前雷狮都会在枪内放一颗子弹,以备不时之需,所以他总会多一发子弹。

   过去翻涌着滚过脑海,私人情绪被一并带上。安迷修闭了闭眸强压下心头情感,唇角仍是挂着一抹若有若无的笑意。“真没想到有一天你这个习惯会用在我身上。”

   雷狮无言保持着得意笑容,指节微屈佯装要扣下扳机,余光却捕捉到一个人影倚靠墙角举枪正对着他们这边。 

  “再见了。”鼻腔溢出不屑轻哼,雷狮转腕将枪口挪了两三厘米对准后方目标,送出了最后一颗子弹。 

  预料之中的枪声响起,却未有丝毫痛感传来。安迷修重新睁开双眼看向身前人,见雷狮的视线并不在自己身上而是定在后方,便也随之看去——一个手握着枪的人已经在墙角没有了生气。他刹那就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,收回视线抽出腰间的备用弹匣装入手枪,扭转局势拿枪指着雷狮的头。“这下你肯定没有子弹了,雷狮。” 

  雷狮镇静自若地迈步走近身前这人,主动将胸口抵上安迷修的枪口,仍然是自信的神情。他不顾对着自己的枪管,抬手勾起安迷修的下巴,声音中夹杂着低沉笑意:“Marry or bury?”

   安迷修怔愣了一瞬,随即回神对上雷狮灼热的视线,转腕将枪口抵上对方下巴,倾身凑近在他耳畔吐出了一个答案。


 
  后来再见之时,雷狮独自一人拎着一瓶酒来找安迷修。他到的时候正好看见安迷修正在指挥部下重修基地。 

  将酒扔给安迷修后雷狮便打算转身离去,却意外被叫住了。

   “雷狮,这就是你赢来的?”

   “对,赢来的。” 

  雷狮回头与安迷修对视,松绿双眸在阳光下愈发熠熠生辉,恍惚之中似是看见了自己的身影倒映其中。

   “然后拿来娶你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4)